Sunday, October 23, 2005

第二十四課 承先啟後

第二十四課 承先啟後

一、心裏話
本課程至此為尾聲,感謝神過去的引領,求聖靈補足個人的局限與缺失,並改正人為的錯誤;更求神使用本課程,讓我們建立合乎聖經原則的侍奉觀。聖樂事工是神所悅納的侍奉,若有神清晰的呼召,就該鼓起勇氣,全力以赴;聖靈必與我們同工同行,賜予力量、智慧。

二、展望可努力的目標
1.全教會認識“聖樂事工”:“聖樂事工”的意義和價值,應和教牧同工及教會會友分享。這是教會整體事工中十分重要的一環,也是信仰生活的重心所在;有所認識,才更能從“聖樂事工”裏獲益蒙福,靈命增長,與神建立親密關係。

2.訂立切合教會實際情況的“事工策略”,讓全教會投入參與:“敬拜”與“聖樂”是密不可分的;教會必須有敬拜,也必須有聖樂。客觀條件的豐簡,並非首要因素;有口、有聲音、有敬畏神的心,即足以開始聖樂事工。會眾的頌贊,是基要的侍奉,人人應該參與。若將手中所有奉獻,神要行奇事,大大賜福。

3.“聖樂事工”為全會眾需要而設:策劃事工時,應該關注會眾所需,而並非側重於愛好音樂者及音樂人才身上;培育人才僅為聖樂事工的部分工作。

4.多認識並善用新資源:應鼓勵新創作的詩歌,但須加以分辨鑒賞,務求在屬靈意義、文學和音樂藝術的格調,都具高等水準。新穎的電子樂器、電腦影音器材等,也只是一種工具而已,要恰當的使用,無須強求。

三、《聖經》的啟示:
啟示錄1:4~6“但願從那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神,和他寶座前的七靈,並那誠實作見證的,從死裏首先復活,為世上君王、元首的耶穌基督;有恩惠、平安歸於你們。”歌頌、敬拜的對象:聖父、聖子、聖靈的三一真神,他樂意賜恩惠、平安給敬拜他的人。

“他愛我們,用自己的血,使我們脫離罪惡;又使我們成為國民,作他父神的祭司。但願榮耀、權能歸給他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門。”敬拜的人:接受神愛、獲得救恩的神國子民,更具“祭司”的獨特位分,以頌贊、敬拜歸榮耀給神。這段祝禱呼應天軍在第一個聖誕夜所唱:“在至高之處,榮耀歸於神;在地上,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。

”將來在新天新地裏,所有天國子民同聲歡唱讚美詩。今天在世上的歌唱和敬拜(聖樂事工),讓我們先嘗實踐天上的敬拜,承載我們往永恆前進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