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3, 2005

第十三課  聖樂事奉人員的裝備

第十三課  聖樂事奉人員的裝備

一、引言

每位信徒都當以聖樂事奉神,因人人都該敬拜神,不但今生敬拜,更要在永恆中敬拜。“會眾唱詩”即全體敬拜的典型,但教會中仍需要專職聖樂事奉人員,擔任某些職分,以推動聖樂事工,如唱詩班、司琴、指揮等,他們需要基本的裝備。

二、三方面的裝備
1.靈性的修養
A.具重生得救的經歷和把握,以基督為生命之主,生活有美好見證。
B.健全的靈修生活,與神關係親密。
C.正確成熟的事奉觀:
•事奉必須有神的呼召,以謙卑的僕人心態事奉。
•認識“教會”的定義與使命,及“聖樂事工”與教會其他事工的關係。
•認識“聖樂事工”的首要職責不在推廣音樂,而是以音樂服事眾信徒的屬靈生命。
•謹慎辨認所使用的音樂,作神的好管家,謹防被撒旦利用。

2.品格的修養
加5:22~23列出聖靈九樣果子,“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”,是我們在品格方面追求的目標。一個成熟的聖樂事奉者所表現的特徵,是真誠與謙卑;他待人友善、以接納代替歧見、以鼓勵代替責怪、以同情代替鄙視。

3.音樂技藝的修養
包括基本的知識與技巧,如樂理、視譜、發聲法、領唱等,及音樂鑒賞力、創作力的提升。儘量爭取和把握學習的機會,求進步、多充實自己。

三、結語
世上無完美的聖樂事奉人員,也並非所有條件均齊備才可參與事奉;神看心志多過才幹,條件最優秀者,仍須聖靈的指引和幫助,若僅靠自己的熱心和才華,不能有效的事奉;唯謙卑倚靠神、跟隨神的事奉者,才能被神使用。

作業:
1.理想的聖樂事奉人員,應在哪三方面努力追求長進?並簡述其內容。
2.在一間初成立,人力資源均有限的教會中,應否成立唱詩班?請述說已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