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4, 2006

七種讚美主的方式

有不同的方式讚美主。讚美是我們與神關係裏面很重要的一部份。神棲息在我們讚美中間·所以讚美不應該含蓄,因為它帶榮耀給神。很多人不明白不同讚美的方式,有些人更加以批評。在此,我們會就希伯來文七個翻譯為讚美之詞語作出解釋。


1. Towdah
這是獻祭的讚美。無論現在面對的情景是如何也要獻上讚美;沒有心情讚美主也要讚美;正在面對苦難也要讚美;因為這是我們對主的獻祭。
“我們應當靠著耶穌、常常以頌贊為祭、獻給神、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。” 來13:15
“必再聽見有歡喜和快樂的聲音、新郎和新婦的聲音、並聽見有人說、要稱謝萬軍之耶和華、因耶和華本為善、他的慈愛永遠長存.又有奉感謝祭到耶和華殿中之人的聲音.因為我必使這地被擄的人歸回.和起初一樣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”耶33:11
“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.耶和華阿、我要稱讚你的名.這名本為美好。”詩54:6


2. Yadah
將我們的手高舉來表達我們的愛及對主的順服。
“我們當誠心向天上的神舉手禱告。”哀3:41
“你們當向聖所舉手、稱頌耶和華。”詩134:2
“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.我要奉你的名舉手。”詩63:4


3. Barouch
意思是彎腰俯伏。在主面前,因為他的榮耀專貴,我們俯伏來表達屈服及尊敬。
“所以我求你們、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.這原是你們的榮耀。因此。我在父面前屈膝”弗3:13-15
“經上寫著、『主說、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、萬膝必向我跪拜、萬口必向我承認。』”羅14:11
“來阿、我們要屈身敬拜、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。”詩95:6


4. Shabach
意思是呼喊。就是大聲呼喊來讚美主,讚美他的作為及他會做的大事。
“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.世界和住在其間的、也要發聲。”詩98:7
“他們彼此唱和、讚美稱謝耶和華、說、他本為善、他向以色列人永發慈愛.他們讚美耶和華的時候、眾民大聲呼喊、因耶和華殿的根基已經立定.”斯3:11
“錫安的居民哪、當揚聲歡呼.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、乃為至大。”賽12:6


5. Zamar
奏樂器來榮耀主。
“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、在神的聖所讚美他、在他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。要因他大能的作為讚美他、按著他極美的大德讚美他。要用角聲讚美他、鼓瑟彈琴讚美他.擊鼓跳舞讚美他、用絲弦的樂器、和簫的聲音讚美他.用大響的鈸讚美他、用高聲的鈸讚美他。凡有氣息的、都要讚美耶和華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。”詩150


6. Halell
意思是用舞蹈來熱烈地吹捧讚揚主奇妙的作為。
“願他們跳舞讚美他的名、擊鼓彈琴歌頌他。”詩149:3
“耶和華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、掃羅的女兒米甲、從窗戶裏觀看、見大衛王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”撒下6:16
“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、將我的麻衣脫去、給我披上喜樂.”詩30:11


7. Tehillah
這是在主面前同時歌唱、呼喊、舞蹈、拍掌和歡呼。
“萬民哪、你們都要拍掌.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。”詩47:1
“你們要向神歌頌、歌頌、向我們王歌頌、歌頌。”詩47:6
“神阿、我要向你唱新歌.用十弦瑟向你歌頌。”詩144:9
所以在主面前,如果聖靈感動你,就不用對你那種敬拜讚美感到不好意思,讚美是我們獻給主的禮物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