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3, 2005

5.靜默的敬拜

5.靜默的敬拜

“我的心默默無聲,專等候神……我的心哪,你當默默無聲,專等候神,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。”(詩六十二1­-5)

當人在他的微小裏,神在他的榮耀裏,彼此相逢的時候,我們都知道神所說的話的價值是遠超過人所說的。但是在我們的禱告裏,卻時常發表許多自己的思想,只是關乎我們的需要,以致於我們沒有給神時間來對我們說話。我們的禱告常是這樣的糊塗不定。所以這是我們當學的一個大的功課,就是在神面前安靜默然,乃是真實敬拜的秘訣。讓我們記得這一個應許說:“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。”“我的心哪,你當專等候神,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。”“我等候耶和華,我的心等候,我也仰望他的話。”

當人的心俯伏在他的面前,想念他的偉大,他的聖潔,他的能力和他的愛心,而將他的名所該得的榮耀,尊貴和敬拜歸給他的時候,人的心就敞開來接受神的親密,和他能力的工作。

哦!基督徒啊,當相信只有這樣的敬拜神——在你的無有裏俯伏下拜,並舉起你的思想來領會神的同在,因為他在基督耶穌裏將自己賜給了你——才是惟一的路,將神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,並且能帶到那禱告最高的祝福裏。

不要想這是白費光陰。如果在起頭的時候覺得困難,沒有效果,不要放棄他。相信他能帶你到與神正當的關係裏。他為你開一條與神交通的路。他也帶進一個蒙福的保證,就是神用柔愛看顧你,又用秘密而神聖的能力工作在你裏面。當你這樣成為習慣的時候,你就要覺得他的同在是整天地不離開你。這一個能使你剛強地為神作見證。有人說:“除了神在人裏面之外,沒有一個人能影響別人,叫人善良與聖潔。”人會覺得你是與神同在的。“惟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,全地的人,都當在他面前肅敬靜默”(哈二20)。“凡有血氣的,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,因為他興起,從聖所出來了”(亞二13)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